♥Me

♥Me

2013年5月6日星期一

♥ 人民只要一個乾淨公正的選舉制度!

民主已死,但人民的心并沒有死
我們要的只是一個乾淨、公平、公正的選舉制度!

這是最基本的條件,如果不乾淨,那選舉要來做麼?
根本是在玩弄人民吧?連人民最基本的民主都不能給,還承諾什麽那也變成廢話了!


雖然自己未能參與這一屆的選舉,不能盡人民的責任,
但我們這些青年並不是什麽都沒做
學弟妹在大選前熬夜做出來的刊物和影音新聞,得到大家的支持和認可,
甚至得到丘光耀和溫力銘的支持,我為學弟妹的作品感到驕傲
我們參與快閃活動,力求改變
那天看到了很多人民的心聲,還有熟悉的老師和同學
那種感覺是很美好的,我們讀媒體識媒體之人,用小小行動,只爲了想要有一個美好未來的馬來西亞!

昨天開票夜,人民憤憤不平,我和室友坐在電腦前等待成績
我們失落、我們心疼、我們感傷、我們不滿
我們以為這一屆可以改變,我們以為那至少是個公正的選舉
但,很失望地,國陣做得太過火
手段太明顯,這不配是個君主,因為這是何等卑賤的手法
為何突如其來的停電?為何這時候外勞紛紛領得公民權?甚至可以投票?
要知道,有些華裔公公婆婆們等了五六十年,甚至到死的那一刻也無法獲得公民權,
我為他們感到心疼
這並不表示外勞不能擁有公民權,而是一看就是國陣想要爭取更多選票的機會
他們給予外勞很多的福利,尤其是承諾若國陣贏了之後將履行的所謂福利,
如果我是外勞,何嘗不投他一票?

我們心疼
因為那些行動不方便的人
那些抽出時間回鄉投票的人
那些為這個選舉付出的人
我心疼,很心疼...

爲什麽我們華裔族群要力求改變?是因為我們看到了比馬來友族更清楚的事情。
從五一三事件,華人不滿政府不公平的對待,
爲什麽華裔、印裔不能和巫裔享有同樣的特權?
因為馬來人怕自己的地位被取代,馬來人不希望自己的土地被其他族群佔領,
從此,爲了不讓馬來人不平,華裔印裔只能承受這一切。
馬來人靠著自己的政府,華裔印裔就得靠自己。

後來近幾年,我看到bersih、lynas、不承認統考等等事件,因為這樣,我們更想力求改變!
因為他們的思想沒有進步,就連在面子書也看到馬來友族對我們華裔不滿,
竟然說要不是他們讓我們華裔進來,我們能有今天?
但是想一想,要不是有我們華人在,你們能擁有今天?
我很無語,一些馬來人還是有這類的想法,他們從來沒站在華人的角度去想,
那些對他們和我們的不公平對待,他們根本沒有去想過,
只覺得自己的族群有福利那是應該的,那是自然的。

對於交通和治安,我和朋友也很不滿,
一個國家要進步,不止是思想方面,在交通方面更加要改善,
雖然KTM換了,但還是要花時間等,
尤其是治安令到我們都人心惶惶,
晚上一個人最好不要出去,在火車裡也要去女性包廂才能安心,
就算白天走在街上也會疑心多多。
我很不喜歡這樣的國家,
爲什麽一個人出門都不能有安全保障,反而還要擔心受怕?

當一個人擁有絕對的權力(power),他就會有絕對的腐敗!
我們現在還能做什麽?如果他們沒有玩弄手段,民聯輸了我心甘情願,
但現在讓我看到這個國家的黑暗,我們要的只不過是個改變
你們已經連任五十五年了,就不能讓民聯一個機會嗎?

我們不甘,但也很難救回這個國家,現在等著安華的解決?

現在我們集體抗議,力求乾淨?
很難,也許要再等多一個五年,

希望人民的團結可以改變這個腐敗的政權。
就再等一個五年吧,那會是個真正改變的國家!一定!肯定!


*以上言論是自身想法,沒有對錯。謝謝 ;D